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貪吃』全鮨壽司

有鑑於我的青梅竹馬之梅鵝發了她的穿搭文第一彈
身為馬鵝的我決定義無反顧的跟進!
以延續我們在高中用左手寫信的衝(蠢)勁
不過
左思右想
穿搭文!?(謎之音: ........)
好拉我知道
我對於穿搭是完全沒那麼在行
穿搭文的部分就交給我的青梅竹馬來進行就可以了(放心)
突然!
在我今天去吃了好美味晚餐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想到了
我!要!發!貪!吃!文!
沒辦法  我是金牛座的馬
貪吃是一定的阿 (虧愣: 沒錯,所以會有幸福肥 :目)
那今天就稍微介紹一下我熱愛的生魚握壽司好了


















這家位於高雄市吉林夜市的小攤位-全鮨壽司
是我在碩一剛來到高雄時某天晚上在吉林夜市覓食發現的驚喜
我以前並沒有吃過像這種小攤位的日本料理
但那時經過的時候  看到店裡非常的乾淨吸引人
就默默的走到攤子前面坐下來了
順帶一提  全鮨壽司的座位只有五個   跟師傅的料理台只隔著食物展示櫃


















非常的有感覺(什麼感覺!?)

第一次來全鮨的人可能會有點驚驚
因為全鮨跟很多日本料理小店一樣
是沒有價目表
老人言『沒有貼價目表的店要小心!』
但是還好啦
在每樣食材的前面都有一個小小的數字
其實那個就是單個的價錢
要再確定一點的話可以問老闆娘(是正妹,然後老闆很酷不太說話)
照片裡看到的生魚部分一片(或是一個握壽司)都是25元
其他的我已經忘了(汗..)但是都不會很貴
算是一家價格很合理的店
然後我今天去的時候發現老闆娘做了一個新的價目牌
所以有比較一目了然拉!

還記得我頭幾次去全鮨都是點生鮭魚握壽司
因為全鮨的食材還蠻新鮮的(我自己覺得拉)
鮭魚很甜很美味
幾個禮拜之後有一次
老闆娘推薦我試試看她們店裡很受歡迎的"炙燒鮭魚握壽司"
我心想既然推薦了我就試試看好了
結果!
超!好!吃!!!!!!!
依照我的觀察
要做炙燒鮭魚握壽司
老闆會挑選油脂較為豐富的部分來處理
用火槍稍微烤過的鮭魚實在太無法抵抗了
鮭魚的油脂用火槍烤過之後
散發出來的香味與生鮭魚相比又是另一個境界
炙燒過後的鮭魚很綿密  入口即化
搭配上醋飯  只能說是人間美味  太好吃了
連虧愣不吃生魚片  他也非常熱愛全鮨的炙燒鮭魚握壽司
每次來高雄都要吃一下

不過建議不是很喜歡鮭魚油脂的人來說  淺嘗一兩個是不錯的選擇
其他像是鮮蝦握壽司  鯛魚握壽司(口感很像鰻魚)   鮭魚卵握壽司
也都非常好吃
另外再介紹一個
明太子雞翅
這個我只吃過一次  也非常好吃
但因為她微辣(?)  我不吃辣所以後來就沒有再點過
明太子雞翅  顧名思義就是在雞翅裡面塞進滿滿的明太子
烤到外皮金黃酥脆
咬下去的剎那   只能用滿溢的幸福感來形容
因為有爆出來的明太子 :目
不過因為這道料理有點偏小辣(價位也有一點點高)  所以我之後就沒有再點過了XD

好了!今天先簡單的介紹全鮨的兩道超美味料理
下次再來發貪吃文吧!! GOGO!!!
阿阿 !忘記介紹這家日本料理店也有關東煮喔
我吃過一次好好吃喔!
湯底好像是味增湯  我記得不是很清楚
但是很好吃  價格也很親民喔!
P.S  感謝葡哥贊助的照片(鞠躬)


全鮨壽司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吉林街150號
營業時間: 17:00~24:00
0937-015138

2 則留言:

  1. 喔~~超想吃!!! 喵力都沒這種店!!!
    BTW~炙燒鮭魚握壽司真的好吃到翻天了!!!
    一咬下去 馬上會不自覺的傻笑 XD

    回覆刪除